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TVB頒獎禮

TVB一年一度頒獎禮結束。視帝視后串埋都未必夠1.2倍,總之就是大熱 x 大大熱勝出。視帝之前說過我覺得應該《賭場風雲》的齊歡暢拿,不過「得得地」我都接受的。至於影后,之前說應該《突圍行動》的米雪拿,但最後她連五強都不入,無計。單看五強,如果不是司棋姐拿,我會寫信去廣管局投訴。(反正謝天華用中指托眼鏡都可以投訴,這情況為甚麼不可以投訴?)


不是整個頒獎禮都看,但阮兆祥奪得最佳男配角一幕不可不看。講真,其他四個所謂「五強」根本對阮兆祥完全無威脅。不過我跟阿媽都同意,單看祥仔在《溏》的表現,其實得獎只能說「正確」,但未能「實至名歸」。


最後有個類似終身成就獎頒給肥姐,肥姐現身,無記錯是她病後首次在電視公開露面。真的瘦了很多很多……望著DoDo姐都有點眼濕濕,我也有一點點感慨。

GAG相一張

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A Mathematical Problem in ACM/ICPC Danang 2007

I have used a program to check the following fact. However, I prefer a non-computational proof.

Prove that the following 3 generators generate A_6 (all even permutations of 6 elements): (14)(23), (25)(34) and (36)(45).

If anyone have any idea, please tell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