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中秋堂妹一二事

中秋,家族式晚飯。

堂妹叫我買部電腦俾佢做生日禮物。

我同佢講,若然我淨係俾佢上Google/Yahoo找資料和安裝辦公室軟件來做功課,block晒所有game網,而且搞到佢裝唔到遊戲(其實我拋佢only;我唔識block免安裝遊戲),佢仲要唔要部電腦。

佢答唔要。

早陣子知道「大學怪談」的作者小月的姪兒小三開始寫博客(不過近一星期停了……),文筆不算通順(仲想點呀?)但文可達意。好生羨慕。

-----------

堂妹跟我說:「讀書並不是人生的樂趣。」

一個小二的女生說著這樣的話,令人震驚。我問她從哪裏聽來,她說是坐在她後面的同學。

不過,從他們的角度看,這句似乎沒有甚麼爭議性。現在有電腦/PSP/NDS/PDA/手機可以玩遊戲,有iPod可以聽音樂,收費電視可以24小時看動漫(不收費的也有2、3小時吧)——莫講是小孩,我也覺得這些比較有人生樂趣。

跟他們說讀書有用,對他們來說是遙不可及;跟他們說讀書好玩,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在誘騙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