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雜記20070921

足球界今日最大新聞,非車路士領隊摩連奴離隊莫屬。摩連奴要離開斷斷續續也傳了一年有多,故驚奇並說不上。自己雖然是利物浦的粉絲,但對這名藍戰士領領隊實在欣賞(其實我不介意利物浦解僱Benitez,請摩連奴來執教……)。你可以說他寸,但我會說他型。要駕馭一班頂級球星,領隊一定要建立無比的威信,而摩連奴做到了。而且,他說話寸得來,卻往往帶著道理。最佳例子莫過於這一金句:「如果我幫阿布管理他的公司,他的公司會破產;如果阿布要管理我的球隊,球隊一定會降班。」而阿布初初請他來車路士時要買下巨星們,摩連奴說了一句:「球隊只需要一個天皇巨星,那就是我。」除了型爆外,還有甚麼更好的形容詞?


旁聽了幾課李衛平的MATH305 (Calculus on Manifolds),只能說「太正」;數學系有太多研究利害的教授,但他們都不太懂教書(實際上我懂的正教授無一個可以說「教得好」),更甚者頹到上課照書讀都有;Jimmy Fung大部分人都說他教得好,但可能因為他教的MATH101/MATH102實在太淺得可憐,而他上堂時卻進度極緩慢,所以自己覺得他普普通通(當然,我相信讚他好的人都認為他教得速度適中;但個人喜惡不需要考慮其他人的意見)。嚴民教得也好,impressive,速度自己覺得合理,課程要求也比較接近數學本科生的要求,但總覺得他來也沖沖、去也沖沖,欠了一點人情味。Kin Li教得好而清晰,而且對能力高或低的學生都會照顧,心機是十足十,但他比李衛平缺少了一點我不能準確形容的東西;硬要我形容的話,就是欠了一份魅力吧。用Kolen的字眼說,就是"實在說得太好, 太清楚, motivation好, concept好, gag好..."。


「更正」的是,有一個Kolen在場。「李衛平大戰Kolen」這個戲目已經用不著,因為李衛平的"god gag",談笑之間就令到Kolen只能O嘴苦笑,毫無還擊之力。他日有機會我一定拍一張Kolen O嘴照留為紀念。偶然再配合「黑色笑彈」Yongky,MATH305你唔係唔去聽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