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TA求其記 (1)

確實駭人聽聞,開學三星期還不夠,「逼於無奈」下已經有三個appointments,但office hour卻「拍烏蠅」(其實是「拍釘裝機」和「拍鍵盤」)。照計我選了星期二、五的1400-1500,在兩個時段都有堂上(而且不走堂)的機會應該不大吧。但這個「照計」是錯誤的。


MATH232的學生幸運地不要做我出的quiz(當年我在HKCWCC教奧數時,是出了一份你拿了2/20就above mean的卷……)。不過是我改卷,也不見得好到哪裏去。究竟"Killer TA"與"當今grade神"合作,班學生會拿到甚麼grade呢?


我做學生時可以連TA是男是女也不知道,我現在的學生嘛,事無大小都要煩一煩TA。例子甲:鄭教授教Part II的PowerPoint未upload,有人發電郵問我發生甚麼事。問一問其他學生,原來星期二才開始教Part II。例子乙:有學生發電郵想在今天make appointment,我說我整天都上堂,問她星期五office hour有空嗎?她說有空,唔,那我問她為甚麼不在office hour來。她回應說,她expect要找我兩次才能完成功課……其實我想問她,既然你知道了expectation value,那麼你知道variance會是多少嗎?


MATH310功課有一題找SG functions,從細case所得的結果似乎很難有甚麼closed form的東西。後來有一個來自經濟系的內地女生在tutorial時找到了兩條recurrence relations,我望一望後知道closed form應該是能找出了,於是我叫她返歸把closed form找出來。意料之外是她真的返歸把它找出了,還漏夜(從電郵回覆時間得知)把solution打出來send給我。隔了一天我才花了45分鐘把solution整理並放在網上。唔,想起了當年交solution去Math Excalibu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