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陳葉決

新聞,似遠還近。陳葉決(還是方劉決?)新聞是日日新鮮。初初以為陳太坐定粒六,但客觀事實證明錯了。峰煙節目不時有人打電話去,聲稱自己支持2012雙普選,但怎樣想都不明白為甚麼陳太會變成民主先鋒。民調,陳太對勞生,陳太支持度不足五成。而昨日遊行途中去恤髮,我看了極度反感,心中已打定主意不會投陳太一票。她不是錯在「無心」(反正我一早都不覺得她有甚麼好心),她是錯在做了幾十年官,連少少在香港的政治智慧——更正確來說是政治common sense——也沒有。還是她真的以為自己贏梗,連做show都費事?這件事實在是非常難看,真難為她還笑得出。


相反一開始處於劣勢的葉太,這一段時間她刻意在各種公開場合和傳媒面前做出一種很務實的感覺,而且公關也做得比陳太好多了。陳太的確無法放下身段,每次「落街」都給我一種極濃烈的做show味道;葉太也在做show,但做show味道很淡。而葉太邀請的助選團,其他的不說了,單是「大細契」二人,已看到部署之周全。民主派民調顯示,港島區選民游離票甚多。而香港游離票其中一個主要來源,就是師奶。隨著進入TVB40週年台慶月,男女主角新聞不斷,大細契暴光率必然上升,到時她們在傳媒面前跟師奶們說一句,好過田北俊出來講一百句。這一著,不得不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陳太的理髮真是好好笑(蔡子強叫這為「忽然理髮」)。不過由於葉劉record唔太好,我想本來唔會投葉太的人也唔會轉去投。
反而陳太的行為,大大影響了游離票。加上葉劉有洗樓公關的dab支持,或者真是有得打。
反而我想問問:何來會唔會過一百票?

Marco_Dick 提到...

何來過唔過一日票,睇下你落注買上盤定下盤。反正我而家陳葉兩個都不會投,你買下盤,我就走去投何來,死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