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滴汗

題外話:李衛平大戰Kolen?MATH305時,李衛平望著Kolen說:「GOD can understand 4-dimensional space. After completing this course, you can understand spaces of any dimension.」這個時候我小聲說了一句:「Including (log 3)/(log 2) dimension?」


************

鰂魚涌地鐵站,一個大學生一邊拿著一本"Probability and Random Processes"在看,一邊排隊等車。


身邊一個衣著似是一個師奶的女人,不斷側頭在望我看甚麼書。後來她更故意灣身,企圖看我的書的封面。


我倒不覺得奇怪,反正我經常都是這樣子的了。在紐約的地鐵,上下班時間見到一大堆人在看書看報紙(雖然有些是在玩類似crossword、數獨等的遊戲);在香港的地鐵,有人看書?應該要拍照賣給生果日報了吧。所以每次看見到不是二十至四十歲的女性拿書看,我都會望望是甚麼書。為甚麼二十至四十歲的女性除外?因為根據非正式數據顯示,如果那本不是雜誌的話,99%是一本愛情小說。


於是我便索性遞本書給她看封面。她一看,呆了一下,問是甚麼書。這下子我才知道這個女人不懂英文。不明原因,我覺得會「裝」人看甚麼書的人,應該是有點學識的吧。


於是我用中文答:「概率。」她眉頭皺了。


我想了一想,再答:「機會率。」她想了一想,反問我:「係咪即係數學?」


這時我不禁想起方教授在美國大使館與領事的對話……


我答:「係。」


滴汗的是,她最後的一句話:「加油呀!唔好輸俾果個姓……(想了一回,怕是忘記了吧)果個靚仔呀。(我心想:咩靚仔呀?)呢……九歲果個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能以後讀數的人都要以叻過沈詩鈞為目標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