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等候多少個月的回來

題外話 1 :今日趕往科大上了一課後,就出了旺角幫MATH232的學生訂textbook。「綠野仙蹤」很少一次過接這麼大的生意(其實也只是$1300左右)吧,我去交訂金時感到自己變成了VIP一樣。


題外話 2 :我想我應該會忍不住了,兩個月內可能會變電腦 + 買 22" LCD monitor。LCD monitor經過阿Cook推介,他說ViewSonic的LCD monitor又平又正,我去腦場逛一逛,竟然$2100有找。而電腦規格應該如下:

CPU: Intel Core2 Duo E6750 (~$1500) OR Intel Core2 QUAD Q6600 (~$2200)(兩個月內後者
價格有機會作出調整;歡迎提供任何意見)
Motherboard: ASUS P5B Deluxe (~$850)
RAM: KingMax DDR2 800MHz 1G RAM * 2 (~$300*2)
Display: 求其啦,又唔係點打機,~$400
TV Card: Unclear, should be around ~$300
機箱:~$350

共:~$4000 (E6750) ~$4700 (Q6600)
其他的harddisk、DVD燒碟機等家中都有,自己裝上去就可以了。

************


正如強叔所講,兩年多前我說過某人不走,我就不回HKCWCC。雖然在復活節假期也破例返了一次,但那次是明知某人不在才返的。今日,我又回到了這個我成長,也可以說是成名的地方。


Mr. Cheung固然是桃李滿門,但我也不弱哦,回去時也見到五六個我曾經教過的師弟,而且另外還有一些我不太認得的「學生」們。在DT Room見到一個女仔,她問我:「你記唔記得我呀?兩年前教過架。」唔……算吧,我不認得人的次數,只是由 n 變成 n+1 次。


想了一想,其實當老師的不記得離校的學生,也是件值得原諒的事吧。這樣子,我就不應該怪那個教了我兩年數學,但我離開小學兩個月就不記得我的老師……吧……


除了見到Mr. Cheung外,也同時見到Econ. Mrs. Lam和筋爺。其實我真的欠他們一聲衷心的多謝吧。但我總是沒說出口。沒有Mr. Cheung,沒有今天的我;沒有當年筋爺和Mrs. Lam的幫助,也沒有今天的我。


丁爺還是那樣子,只是真的駕了一輛車返工了。當年就有傳說這輛車是他眾多女性朋友的「禮物」。(當然,這些傳言也是由我的口無中生有而出現的。)


強叔還是那樣子。其實,HKCWCC的人變化都不大吧,變了很多的,只是我。仍然很喜歡聽強叔說他的人生哲理和對人對事的看法。


或者,我很橫蠻無理;或者,你覺得我是有選擇的。但我始終覺得,這一年多我不能多回HKCWCC,是某人的錯。正如另一個人所說,榮休晚宴,其實只是一個儀式;舊生中覺得某人配得上當這個宴會的主角的,究竟又有多少個?所以我一直堅持不入學生會;我不會做有違良心的事的。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又裝電腦,搶我頭啖湯……

btw, 其實我也應該要番去中學,好耐無番咁。

Marco_Dick 提到...

你真係要買部新電腦既話,珍寶最近有部套裝機好okay,個價錢以你而家既人工唔係問題。

匿名 提到...

咁得閒整番張價單好wo,睇下我有無錢去買先。

Marco_Dick 提到...

大概如下:
Intel Core 2 Quad Q6600 (2.4GHz,8MB)
KingMax 2GB DDR2-800 RAM
W.D. 250GB SATAII HD
nVidia GF 8500GT 512MB Display
ASUS 18X DVD Writer
400W "Bull"

$5500

我計過,呢個套裝機優惠,比散買仲要平大約$200,諗得過。

Marco_Dick 提到...

漏左motherboard: ASUS P2B Deluxe

匿名 提到...

你看不到某太的貢獻,是因為她主要的貢獻並不在你和我的年代發生。你可以討厭她,但不能抹殺其她學生對她的認同,特別是那些比你和我加起來還要老的舊生。

Marco_Dick 提到...

對,我不應該否認有其他舊生對她的認同。我最後一句只是基於我所接觸較「近代」的舊生的意見發表。

但我想說清楚兩件事。

第一,我真的未接觸過那些跟我加你年齡還要大的舊生。我能接觸的舊生,也是九十年代中或末期畢業的一批,我所見到的是,他們不見得對她有「認同」,而是無太大的感覺而已。至於之前的晚宴是否就等於舊生對她的認同,我不敢講。而近幾年畢業的舊生中,除了你以外,我未聽過有其他人說她一句好話。

第二,我是討厭她,但原因不在於她的貢獻多少或是否重要。Mr. Cheung說過的,我不能否認她這十幾年來的貢獻。個人討厭她的理由很簡單,從老師、校工、學生對她的評語、中二時她罵哭Miss Fong的事、中五時她對為校服務廿多年的雷叔退休的零表態、中六時她在開放日前夕對老師、學生的態度、大一時她作為一校之首竟然缺席Mrs. Hung患癌時的祈禱會及竟然在後來要求收回禮堂冷氣費事件,她欠缺的是作為一校之首對校內其他人的尊重。當中有一些是傳聞,但更多的是我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當然,撇除以上的客觀因素,我和她種種的私人因怨,也不是你可以理解的。

匿名 提到...

很人對某一個人不滿,於是你便對這個入不滿,這是一種心理上的連鎖反應,這點我要先說明。
你所說她的行為,只能作為她作風上的一個註腳。若要以此來評價一個人,恐怕未夠深入。她作為領導,對團隊有要求是無可厚非的。對左佢咁多年,唔通連佢幾時真惡幾時假惡都唔知咩。至於好似Mrs Hung事件咁,佢唔去ge原因係乜野呢?佢私底下有冇關心過Mr&Mrs Hung呢?我同你都唔知。難道去了祈禱就代表「很有心」?至於收錢方面也只不過是正常程序,不見得舊生會有特權,你唔care ge話就唔會覺得佢care。
校長這個位,很易做,也很難做。只要對人親切的話,哪怕是庸才,也能取得大部份人的認同。說難做,是因為在千百人面前保持自我,一定有無數事件小事變大,受人韃靼。對比起校內某幾個或是庸庸碌碌,或是綿裡藏針的人,我覺得還是校長的喜怒自如較好。

Marco_Dick 提到...

我不否認心理上的連鎖反應存在,但我上次的留言說過,我跟她私下的恩怨也不少。

Quote:你所說她的行為,只能作為她作風上的一個註腳。若要以此來評價一個人,恐怕未夠深入。

回應:若不以其作風去評價一個人,那應該以甚麼去評價一個人呢?

Quote:至於收錢方面也只不過是正常程序,不見得舊生會有特權,你唔care ge話就唔會覺得佢care。

回應:對,收錢是正常程序;個point係若我作為一個校長,自己若因事來不到已經有一些歉意,這種小的費用我怎樣也應該自己給,而不是下令要人向相關部門收錢吧。程序不外乎人情,但這次事件看到她連這小小的人情都無。

Quote:校長這個位,很易做,也很難做。

回應:我從來都不覺得校長易做。

Quote:對比起校內某幾個或是庸庸碌碌,或是綿裡藏針的人,我覺得還是校長的喜怒自如較好。

回應:這句比較好笑。我已經不知聽見多少人對她的評語之一就是「喜怒無常」,而你竟然說她「喜怒自如」。

匿名 提到...

可能我用字用得唔好,應該說她是覺得喜則喜,覺得怒則怒,她沒有刻意去和顏悅色。

收錢方面,錢是學校收的,不是她收的,怎能用公家的數來為自己「賠罪」?再說,不去也不是甚麼過失吧。人情做了固然好,做得稍有不足便比你話成世,你會不會老奉了一點?

一個人的言行固然是人格的反映,但你需要分別一下哪些行為只是一種無意的個人style、哪些行為是有動機和有心的。我覺得你所見的只是前者。

我在她身上看到的,是一種孤高。

Marco_Dick 提到...

我不是說用公家的數為自己還人情,而是那些錢本來就不多,作為一個校長自己掏荷包,不怎樣肉痛吧。當然,你可以說她是有理由不這樣做的。但站在負責的人來看,我們只是一番心意替Mrs. Hung辦一個祈禱會,當見到這張賬單時,你可以想像那種無奈的心情吧?作為領袖,對應該受注意的下屬們給予適當的安撫,是非常重要的。

對,領袖一言一行都要小心,一舉一動都應檢點。這才是做領袖最難的地方。情況就好像董伯伯的「八萬五」,董太在SARS期間全幅武裝的「洗手,洗手,洗手」,做了便是一世。

如果你說她許許多多不尊重老師、校工、學生,許許多多不能適當安撫老師和校工的行為都只是無意的個人style,對普通人我們可以諒解。但對一個領袖,她已經錯了。

匿名 提到...

有甚麼好無奈?搞得活動唔洗洗錢?你只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覺得好像校長不來就是欠了你的,這不是老奉就是不成熟。
作為領袖如能適當撫恤下屬固之然好,但這只是表面,只是一道甜品。最重要的始終是宏觀和長遠的政策,不過大部分人只會看到眼前和表面的狀況。
你因為一些所謂私人恩怨以及對所謂人情的要求,而否定校長作為領導的能力、甚至是作為人的人格,繼而對這個人產生怨恨,將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算到她頭上,你認為自己的思想成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