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一個忙碌的TA

題外話:李衛平繼續其「金句王」本色。先是跟Kolen說:"You will be the god."(節錄)然後說了一句:"There is some guy in the dark, you cannot tell what he is. Afterwards, you bring him into bright, and see that he is a good guy. Putting him back to dark, he is still a good guy (in your mind)."


第一日身兼兩個課程的teaching assistant,七小時內做了TA四小時,那種累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吧。之後audit的ELEC692Q (convex optimization),若不是Prof. Palomar講課手法好,我想我去了也只有睡的份兒。


MATH310學生大部分都明白內容(當然吧,阿鄭教得慢嘛)。於是tutorial只是選一些功課講解。也是今日乘車返科大時才抽了一點時間看題目,去了即場發揮,效果還不算太差。一連三個tutorial,到了最後一個才能有心情搞搞gag。


MATH232,老早就預料到北方的lecture,能夠真正理解的不會有太多人(而這些人當中有一部分也只是自讀的)。竟然要在tutorial說一次Nim Game的基本資料,有點意料之外。我可不想將tutorial變成lecture。


MATH232的tutorial後,有一個內地學生問我為甚麼Nim Sum要用binary representation,而不是其他的 k 進制。曾經/正在讀MATH310的朋友們,你們有沒有想過為甚麼呢?

3 則留言:

Andy Chan 提到...

Dick:

  我也曾經問過我的學生這個問題。怎料他們的答案是「你說不行就不行吧」,令人洩氣。

Andy

Marco_Dick 提到...

那我應該為有一個學生問我(而不是我問學生)這個問題而感到高興吧。

Andy Chan 提到...

Dick:

  對。^_^

Andy